• 迎春风·送政策
  • 沐春风·送服务
  • 寻春风·送技能
  • 邀春风·送文化
  • 享春风·送关爱
  • 启动2023年“政务服务面对面”全平台首场直播。

    我们将聚焦企业群众在医保业务办理中的复杂、高频问题,推出“异地就医那些事儿”政策解读直播,细化解读近期出台的医保新政策,实现解决问题“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

    推出丰台企业“绿通体验行”。

    我们将邀请丰台区百强民营企业、特约监督员作为政务服务体验官,走进南中轴上的政务会客厅,以“用户视角”沉浸式体验服务、针对性研提意见,共同破解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

    开展“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

    “丰台人社”抖音账号将围绕群众关注度高的视同工龄认定、退休金计算方法等问题,发布宣讲小视频,让办事群众看得懂政策、算得清待遇。税务专区将携政策服务进企业,通过税收知识普及、政策宣传助力税惠春风吹向万家。出入境专区将走访辖区企业园区、科研院所,介绍业务范围及相关政策,为外籍人才就近办理提供便利。


  • 整合一批集成化服务。

    我们将推出企业破产(强制清算)信息查询一窗办理。实现餐饮店、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咖啡厅行业“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证准营”,制发丰台区首张“综合许可凭证”。深化退休“一件事”网上联办,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实现档案预审、待遇核准等职工退休业务网上全流程加速办理。

    开通为企服务“全楼帮办”直通车。

    我们将设立“绿通工作室”,建立全楼服务联动机制,为重点企业提供“一站式”帮办服务。

    启动特约颁证员“送祝福”活动。

    我们将在婚姻登记专区开展特约颁证活动,为结婚登记新人在中式颁证厅开展宣誓颁证仪式,并送上象征着美好祝福的新婚“福”包。

    推出银行贷款对接服务。

    我们将在一层总咨询台、涉企业务办理窗口、政务咨询平台收集新办企业贷款需求,为企业提供相关银行的金融贷款信息。

    提供优惠停车服务。

    我们将为来厅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便利的停车资源。作为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合作停车场,海户屯停车场在4月6日至5月6日“春风送暖服务月”活动期间8:30至18:30对来厅办事企业群众实行免费停车。


  • 开设“树形象、优服务、强素质”云讲堂。

    我们将组织社保专区、民政局业务骨干开展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综窗人员培训,解读重点政策,指导高频事项办理,现场答疑解惑,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启动“便利送到您身边”活动。

    我们将选取汉威党群服务中心、西铁营万达党群服务中心、时代风帆党群服务中心、西国贸党群服务中心,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形式安排综窗业务骨干对窗口人员进行企业高频事项及操作系统的实时培训指导,快速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将“丰政通”小程序推广至党群服务中心,借助上门服务将惠企政策、网办流程等送到企业身边。


  • 推出“探寻古都文脉 品味书香丰台”图书市集。

    我们将邀请出版机构走进丰台区图书馆,通过图书市集的形式开展优秀读物推介,面向读者征集馆藏文献需求,提升读者阅读体验。


  • 提供不动产登记“帮您办、优先办”服务。

    我们将设立不动产业务帮办区域,成立帮办小队,为企业群众提供现场帮办和上门帮办服务。设置“企业综合窗口”和“绿色通道”,为企业和特殊群体优先办理业务。推行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交易卖方税后置、取消网签等惠企举措,提升登记效率,打造便利化的登记环境。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