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森知识
闲趣人生 园艺就是疗愈般的美

日期:2021-07-30 17:15    来源: 丰台创森办

字体:     


  十三五期间,国家对城市建设、规划甚是重视,总书记更是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园林规划是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

新的时期园林作为载体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开展园艺驿站建设不仅可以响应国家号召,同时也能为市民忙碌的生活添加色彩和乐趣。



园艺对孩子的好处

  让孩子们远离电子设备,回归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活动身体。

  还可以通过观察植物形态,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在亲手栽种、浇灌、拔草,锻炼孩子们的耐心和动手能力。

  为了种好花,种的更美观,也会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在后期长时间的养护过程,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

   种花不仅可以供家人观赏,美化室内环境,更是对孩子们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让他们从中体会到乐趣,感受到生命成长的喜悦。



园艺对老年人的好处

  植物的陪伴对老年人的身体益处较多,首先播种需要集中精力,浇水是日常工作,除草和去头需要时间,这些工作可以大大提升老年人的注意力。

  其次,一项研究表明,在压力事件发生后监测老年人的血压,注意力和情绪,一组实验在室内进行阅读,另一组在户外进行园艺。最终园艺小组报告,心情愉快,血压降低,表明园艺是减轻压力的技巧。

  最后,植物本身可以将二氧化碳转化成氧气,这对于老年人来说就是天然氧吧,在家中多放置植物不仅可以增加生机,更可以愉悦身心。




春天来啦

  天气越来越暖,首都园艺驿站呼吁大家走出家门,到身边的驿站中为家人亲手制作一盆植物景观,感受自然的味道与魅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