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政府常务会议
丰台区

区政府召开第78次区政府常务会

2024314日下午,在区政府4号楼三层会议室,初军威同志主持召开第7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丰台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是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区卫生健康委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科学合理、健全完善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战略安排。各部门、各街镇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重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2024年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每月一办”推动解决重点民生诉求问题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每月一办”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各部门、各街镇要坚持民生为本、民生为先,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调度,以“每月一题”集中攻坚、主动治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2023年“两区”建设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两区”建设是“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一“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将市级政策与区级优势相互叠加,在见实效上下功夫,深化制度创新,抓好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以“丰台速度”彰显“开放力度”,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丰台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详细内容】

更多>>

会前学习了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丰台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2024年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每月一办”推动解决重点民生诉求问题工作方案》。

会议研究了《丰台区2023年“两区”建设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