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
北京丰台将开展夏季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

日期:2020-07-19 19:1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北京频道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侠克)记者18日从北京市丰台区了解到,7月至9月,丰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以“清洁家园、健康生活、共创卫生城区”为主题的夏季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通过改善辖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据了解,丰台区此次夏季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把环境整治、社区消杀、垃圾分类、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工作纳入其中,提倡开展“五清五消”行动,即清冰箱、清居室、清楼道、清小区、清街道(村域),消楼道、消卫生间、消地漏、消水源、消门把手,从源头上清洁病原孳生环境。全区21个街道、乡镇的394个社区和村,数万名街道社区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职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

周女士所住的社区位于丰台区花乡地区,是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封闭的小区之一。隔离期满后,周女士自愿报名成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们小区距离新发地很近,社区倡导的‘五清五消’包含了非常具体的内容,非常实用,特别适合家庭清洁消毒。”周女士说。

北京市社区卫生首席专家、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说:“环境消杀不规范、缺乏培训和指导、存在过度消杀和无效消杀是社区存在的共性问题。”对此,丰台区建立了社区消毒专员制度,在各社区(村)设立1名消毒指导员、1名消毒监督员和若干名消毒操作员,定职定责定岗,全面提升社区精准防控能力。

经过专业人员现场手把手讲解、培训和示范,社区居民李先生很快就掌握了日常消毒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他说:“真是太实用了,我要回家给父母也讲讲这些技巧,让他们也有这方面卫生常识和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