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规范辖区生鲜团购经营秩序

日期:2021-02-05 14:11    来源: 丰台报

字体:     

  近日,物美、永辉、便利蜂等5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区是监督管理局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按照承诺,企业将自觉落实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好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定期开展自查整改,此次行动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生鲜团购经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把好质量关。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生鲜团购消费环境,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规范团购行为,保障团购食品安全。负责人介绍,通过强化主体责任,约谈企业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客诉调解、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等机制。同时,与社区生鲜交易平台共享企业信用数据,推送不合格产品监督抽检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对问题产品采取联合惩戒、下架措施,对线上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涉网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优化接诉即办流程,对涉网生鲜团购投诉举报,建立多科室会商机制。对举报集中问题,建立科所联办机制,指导市场所统一全局办理标准,提升满意率和解决率。定向监督抽检,结合全年抽检计划点面结合,对疫情期间线上消费热度较高的品类如米面粮油生鲜等民生保障重点品类、高风险项目进行重点布局抽检,保障消费安全。做好防疫督导,发放食品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告知书,围绕验码、测温、通风、消杀、清洁卫生、人员防护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