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招聘
方庄地区关于公开招考专职党务工作者的公告

日期:2021-01-11 10:41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地区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结合方庄地区工作实际,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专职党务工作者,公告如下:
  一、招考名额
  根据丰台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相关要求及地区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现状,拟招录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12名。
  二、招考条件
  报考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够适应岗位要求正常开展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三)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1年1月——2003年1月期间出生),具有北京市城镇常住户籍人员且人事档案完整可调入。
  (四)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熟悉并热爱社会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知识,有运用和熟练操作现代化通讯设备及计算机的能力。
  具有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及社会学、心理学、公共管理等专业背景的人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有党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经历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三、招考办法
  报名时地区工委将对报名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将参加笔试。笔试后,将根据成绩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面试之后进行组织考察,安排体检,按择优录取的办法录取专职党务工作者12名,充实到相关岗位。
  四、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1月15日(工作日上午09:00-11:30,下午13:30-17:00)
  报名地点:丰台区芳群园三区2号楼513房间
  联系人:周老师  吴老师
  联系电话:67694178
  报名注意事项:报名时请携带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同时提交所在党组织开具的党员身份证明和一寸免冠照片(2张)。
  五、招录步骤
  (一)笔试
  人员:报名合格者
  内容:此次笔试考试由地区工委委托专业机构组织实施。主要考察党务工作基础知识,社区工作基础知识,常用文体写作,电脑基础知识等。
  时间:拟定于2021年1月中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地点:方庄地区办事处(丰台区方庄芳群园三区2号楼)。
  (二)面试
  人员:按笔试成绩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内容:试题由地区工委委托专业机构组织实施,主要考察应招人员理想信念、语言表达、创新意识、应变能力、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等六个方面的能力素质。
  时间:拟定于2021年2月中旬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总成绩公布
  内容: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以计划招考人数确定拟聘用人员。
  (四)组织考察
  时间:拟定于2021年2月下旬举行。
  内容:对拟录取人员进行组织考察,着重考察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政治历史情况,人事档案情况,进一步进行筛选,对具有录用意向人员,及时安排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按总成绩高低依次递补。总分相同的情况下,面试成绩高者优先。未录用人员作为地区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后备力量。
  (五)公示
  通过方庄党建先锋号、各社区公示栏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期为7天。
  公示后出现公示人员未到岗的情况,按照依次递补的原则,补录空缺职位。整体录用工作结束后,建立调剂人员库,通过笔试合格线未被录用且同意调剂的考生纳入调剂人员库,由本地区在调剂人员库中选择考生再次面试进行补录。
  六、录用
  政审、体检合格者,按照有关规定,与录用人员签订为期一年的(含一个月试用期)服务协议,服务期间按照《北京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京办发〔2018〕23号)纳入丰台区社区工作者范畴管理。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