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情况
【季度数据】2021年1—3月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情况

日期:2021-05-07 16:08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文化产业统计范围和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文化及相关产业指为社会公众提供文化产品和文化相关产品的生产活动的集合。国家统计局《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规定文化及相关产业包括:1.以文化为核心内容,为直接满足人们的精神需要而进行的创作、制造、传播、展示等文化产品(包括货物和服务)的生产活动,具体包括新闻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文化投资运营和文化娱乐休闲服务等活动。2.为实现文化产品的生产活动所需的文化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文化装备生产和文化消费终端生产(包括制造和销售)等活动。

本表数据统计范围为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具体为:1.工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单位。2.批发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单位。3.零售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单位。4.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年末从业人员50人及以上或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单位。5.其他服务业:年末从业人员50人及以上或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单位。

二、指标解释

收入合计:指单位取得的各类收入,包括企业的营业收入和行政、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的收入合计。企业营业收入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和其他业务所确认的收入总额,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行政、事业单位收入合计指从各种渠道获得的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行政单位预算外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民间非营利组织收入合计指从各种渠道获得的收入,包括捐赠收入、会费收入、提供服务收入、商品销售收入、政府补助收入、投资收益和其他收入。

从业人员平均人数:指在报告期内(年度、季度、月度)平均拥有的从业人员数,包括在岗职工、使用的劳务派遣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季度或年度平均人数按单位实际月平均人数计算。

附件: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情况(2021年1—3月)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