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助推市场主体快速投入防疫物资生产经营

日期:2020-02-14 09:59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自疫情防控以来,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提升市场主体登记和许可工作效能,积极推行“网上办”“快速办”“邮寄办”“特事特办”,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办理咨询与指导,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办理”“一个环节”“及时办结”,以最高效率赋予申请人防疫物资相关许可资质,最大限度保障防疫物资市场主体快速投入防疫物资生产经营。

物美集团作为规模较大的零售企业,有能力调配一批口罩来满足群众需求,但79家分店需要取得相应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才能进行销售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对口罩等防控物资的急切需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采取“告知承诺”、“先证后核”的方式,在企业缺少自我保证说明、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材料的情况下,特事特办,通过“容缺受理”,全程“帮办代办”等措施,半天时间完成了该企业79家分店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业务,实现“批量办”“快速办”“一站办”,第一时间保障企业迅速投入防疫物资经营。

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近日,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防护服等扩能项目被列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制定的扩能改造方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服务快速响应机制,指派业务骨干全程跟进,指导规范申请材料,为企业“一站式”并联办理营业执照增项和医疗器械备案,运用“容缺受理”政策,同步后台审批,使企业在10分钟内完成证照全获取。目前,该企业处于样品检测阶段,预计投入生产后,隔离衣、医用隔离鞋套、检查巾、手术帽等用防护用品日产量可达110000余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