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区落实“四个全覆盖”平稳有序推进各领域复工复产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5 12:16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字体:     

丰台区积极落实市级复工复产防控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设立丰台区复工复产防控组,组内设办公室和复产、复工、楼宇、商超和文旅五个工作小组,构建“一办五组”工作格局分行业、分区域动态监测管控,确保各领域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丰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复工复产防控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机构职责及运行机制,已印发至20个部门及21个街乡镇构成的成员单位执行。已建立沟通联络机制、信息数据日报送和防控情况零报告制度,逐一部署各项工作。

目前,各工作小组均已建立基础台账,已经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分级分类、动态监测各领域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商务楼宇、工业、工地、商超、餐饮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确保落实复工复产防控工作的管理对象、分级分类管控、执法检查、宣传指导“四个全覆盖”。

管控对象全覆盖。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涉及全区工业、商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等企业和商务楼宇、功能区、施工工地。丰台区工业企业1292家,规模以上正常经营工业企业123家已复工99家,复工率80.5%;在施工地272个,已复工27个,复工率9.9%商务楼宇708个,已复工522个,复工率73.7%商超企业1097家,已复工941家,复工率85.8%餐饮企业5100家,已复工282家,复工率5.5%酒店住宿企业684家,已复工254家,复工率37.1%

分类管控全覆盖。工业企业已完成情况摸排,建立了工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防疫责任台账。在施工地均明确了监管责任,其中住建委联合监管247个,水务局、园林绿化局、城管委等加强建设工程以外的25个施工工地管理。商务楼宇明确了功能区、街道乡镇商务楼宇的属地主体责任,落实了上帐商务楼宇主体责任全覆盖。全区规模以上商超和餐饮企业,已完成433家的复工复产情况摸排;对规模以下企业5天一次检查全覆盖。酒店已完成21家星级全覆盖宣传;663家其他酒店采取划分酒店住宿业东、中、西三个片区,已启动全覆盖核查检查。

执法检查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城管执法局、住房城乡建设委、应急管理局和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执法工作机制,形成合力,落实了全区工业企业、所有施工工地和已复工施工工地、商务楼宇、商超、餐饮、宾馆酒店及其他文化旅游行业企业督查检查全覆盖。

宣传指引全覆盖。加强防疫指引制订和宣传,多渠道传达《丰台区新冠肺炎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宣传复工复产的健康返岗和防控指引,对部分建筑工地、新发地批发市场、交通枢纽进行了防控指导。重点开展商务楼宇防控指引宣传工作,转发、印制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落实两天内覆盖到每一座楼宇,LED屏、公众号推送等多种途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在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区发展改革委供稿

48616ab1cb3af7c33e3279a76be0e4b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