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多措并举,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惠及企业

日期:2020-04-26 15:09    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优化进出口流程,今年以来,丰台区商务局借助线上平台,利用多种形式的数字化培训方式,开展跨境贸易宣传培训,组织企业参加通关新模式,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节省运输成本,简化申报流程,缩短通关时间,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

一是政策汇编全面化。区商务局加强与市商务局、丰台海关等部门的对接,及时掌握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最新政策措施,认真梳理政策汇编,不定期向企业推送,方便企业学习掌握。

二是宣传培训多样化。疫情期间,区商务局以线上培训为主,采用电话、微信“一对一”讲解、微信群政策实时推送、线上会议政策宣贯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300余家外贸企业进行了宣传培训,提高了企业对政策的熟悉度和感知度。

三是通关作业便捷化。组织辖区的外贸企业参加天津港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通关作业模式,体验跨境贸易便利化下的“中国速度”,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