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成为全市首批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试点

日期:2020-04-26 15:22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丰台区成为北京市首批实行“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试点,自2月15日起,所有类型市场主体的各类登记均可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办理。

1. “承诺办”。企业提交承诺书,承诺对申请文件、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完整性和一致性负责。登记机关对产权证明文件、章程内容、协议内容及决议程序实行形式审查,减少对市场主体自治事项的干预。

2.“快捷办”。市场主体对名称、经营范围、住所等登记事项实行自主申报。登记机关根据申请人的申请和信用承诺办理登记,即时通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推动实现“全程零见面”秒批登记。

3.“信用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网予以公示。同时,对提交虚假材料的提交人、申请人纳入全国虚假登记责任人数据库,对其采取失信准入限制措施。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