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简易低风险项目进程

日期:2020-05-09 15:12    来源: 区规划自然委

字体: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3.0版政策要求,扩大改革受众面,切实服务企业发展,丰台规自分局积极担当,分类施策开展简易低风险项目挖潜与推进工作,积累多元化案例并形成全流程。目前已核发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2件,实现全流程6件,涉及多类别建设项目,平均办理用时2.2个工作日。
    一是聚焦成效,合力实现全流程。截止到4月30日,我区共形成全流程案例6件。规自分局充分发挥新政对于建筑面积小于300平方米项目简化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环节的优势,规划许可办理环节高效协调发改、建委等部门,同步预打通门楼牌号、验收、不动产登记等环节,部门间高效联动、排艰克难,合力推进全流程案例积累。其中南苑乡槐房村和新宫村1404-657地块住宅楼加建门厅等3个项目5小时取得规划许可、2小时通过规划核验、1天内完成不动产登记,政府审批环节总计不超过2天,开创了简易低风险项目办理“新速度”。
    二是开拓探索,防疫零见面审批。建立防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快速通道,落实“审批流程能减则减,审批时限能缩则缩”原则,接到即办、当日办结,同时探索推行“零见面”审批模式,采取建设单位网上申报、上传材料,审批部门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办理,审批结果EMS免费寄递的方式,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腿”。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阶段,丰台规自分局4小时内“零见面”办理完成北京中医药大学发热门诊项目的规划许可并通过EMS免费寄递,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及时有力保障。
    三是分类施策,多元化案例积累。立足服务保障区域和企业发展原则,增续多元化案例。目前案例项目已涵盖住宅改善、厂房库房、发热门诊、公共服务设施等各种类型,多层次、多角度产生社会效益。新建厂房库房类项目用于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助力高新技术企业更新发展;发热门诊项目保障医院预检分诊与发热诊疗要求,助力丰台区构筑疫情防控线;住宅门厅加建项目从小微处着手,助力提升住宅品质;公共服务设施类项目进一步完善地区“七有”“五性”服务体系,助力提升居民获得感。简易低风险通过精准施策推进多元化项目进展,从不同维度释放政策红利。
    四是多措并举,挖潜推进新案例。区领导领衔搭建协调推进工作平台,规自分局牵头高效联动发改、住建、政务服务、园林、公安等职能部门,同时内部审批、核验、登记各流程科室无缝衔接,提供一条龙式全流程服务。专人定期对接在途项目进展,精准协调推动案例进程。通过扩大政策更新宣传,组织召开全区培训会、专题宣贯会、对接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宣贯培训,利用文件折页、二维码、网站等媒介提高新政知晓率,发挥案例示范作用。


附件:

审批表-2.jpg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