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区商务局组织召开营商环境政策培训会

日期:2020-09-28 17:25    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23日下午,我局会同丰台海关、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召开营商环境政策培训会,我局局长凌佩利、副局长张会利、丰台海关副关长阚江等部门领导参会,40余家外资外贸企业参加。

一是调研摸排企业政策需求。我局在会前认真摸排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邀请相关部门,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安排业务骨干参与培训,着力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熟悉度和感知度,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二是精准宣传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本次培训会紧紧围绕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各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将实务操作和理论宣传相结合,商务局局长作为“第一解读人”带头解读政策。重点向企业解读了增值税缴纳、企业注册登记、跨境贸易便利化、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丰泽计划、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内容,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政企互动夯实交流渠道。培训会最后,专门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针对企业在政策上的疑惑及操作上的问题,各部门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夯实交流渠道。

四是建立部门服务长效机制。会议现场各部门、相关企业建立起服务企业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解答企业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同时,各部门强化日常协作,会商交流,适时举办各类宣传培训活动,加强企业服务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培训、指导,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