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区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全覆盖巡查检查

日期:2021-03-29 17:38    来源: 区人保局

字体:     


    为保障丰台区人力资源市场安全发展,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依据市局相关要求,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科和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于316日开始集中力量对全区13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地毯式全覆盖巡查检查。

此次巡查内容包括行业安全、经营安全两个方面,共计34项检查项目。重点聚焦危害行业安全和防疫安全的隐患问题。检查前,精选骨干力量,由科室领导带队组成检查队伍。同时,对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据地理位置进行分组。统一组织全体检查人员前往北京慧博亿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动员、部署和规范标准培训。

检查过程中,检查队伍严格落实各项检查标准,要求台账实行统一制式表格,每次上门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检查结果双方当场确认签字、盖章;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发现问题,当场给出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力争立查立改。

为及时掌握检查进度和被检查单位情况,每天汇总各单位检查情况,并形成检查结论,同时与市、区相关单位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无法协调解决的问题,每日进行情况通报,及时跟进整改、复查。

截至目前,已完成6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巡查,达标率为92%,前期工作已初见成效。

下一步,检查队伍将对迁址外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联合检查;对限期整改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第二轮复查,确保巡查整改取得实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