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坚决把牢疫情防控关,丰台区文旅局全力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5 11:16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响应,从快从严从速,积极落实行业疫情防控责任。一是第一时间启动激活防控工作机制。8月2日和3日,连续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区精神,对全行业疫情防控开展部署,机关全员停休,恢复启动疫情防控一办十二组工作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守土责任。做好每日日报和动态处置,围绕重点领域、盯紧关键环节,严格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把牢行业疫情防控关。二是加强宾馆酒店风险人员筛查管控。开展住宿业风险人员落位筛查,落实核查、摸排、管控,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确保风险人员不失管。三是实地检查行业企业防控措施。8月2日至8月3日,行业累计实地督查检查全区宾馆酒店及其他文化旅游企业落实防控情况583家次。对世界公园、花卉大观园、欢乐水魔方等景区开展现场检查,督促各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测温、扫码、60%限流、防扎堆聚集、一米线、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局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酒店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整改。是充分发动及时补充疫情防控检查力量。为确保下沉检查工作需要,文化馆8名人员经过培训后,已投入当日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后续将根据需要,进一步从相关科室抽调人员投入到防控检查中。做到全局一盘棋,党员骨干靠前上,坚决守住行业疫情防控底线。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始终紧绷防控弦,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防控责任不减弱,防控措施不放松,全力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