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仲裁解民忧,矛盾化解在街镇

日期:2023-01-13 19:31    来源: 区人保局

字体:     

2022年伊始,丰台仲裁院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建立仲裁员分片联系街镇调解组织工作新机制,将仲裁力量下沉至全区26个街镇,实行“一街镇一仲裁员”仲裁联系人工作制,畅通仲裁便民“最后一公里“,织密解纷网络新体系。

一街镇一仲裁员”机制以基层调解组织为触角,帮助各街镇调解组织形成专门力量调解劳动人事争议,将仲裁服务延伸到村、社区、网格。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的实践创新,也是践行‘党建引领、仲裁为民’宗旨的重要措施。自工作开展以来,党员仲裁庭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街镇调解组织,前往包联街镇开展工作,实打实的为民服务行动赢得了基层调解组织的热情点赞。

接下来,丰台仲裁院将继续落实该工作机制,并通过设立流动党员仲裁庭、邀请街镇调解组织线上旁听等措施落深落细,从源头上减少劳动争议案件增量,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