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慧聚英才 筑梦丰台 丰台区面向重点高校英才选聘计划首场线下招聘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01-13 19:23    来源: 区人保局

字体:     

12月12日,2023年丰台区面向重点高校英才选聘计划线下首场校园招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线下招聘会是“慧聚英才·筑梦丰台”2023年英才选聘计划的一部分,选聘计划以线上校招为起点、校企洽谈会为桥梁、直播带岗及线下校招为补充,面向京内京外50余所重点高校延揽人才,提供近4000个招聘和实习岗位,拟为全区党政机关、区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驻区重点企业招揽人才,深层次挖掘优质校园资源、多维度扩充丰台区引才渠道、高水平服务丰台区优质企业。

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能够满足丰台区企业的招聘和宣传需求,丰台区积极探索新的线下校招模式,采取外部人员不进校园的方式,进行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协调各在京高校,将招聘企业介绍、岗位需求等信息以易拉宝形式展示,高校学生可以了解企业的需求、岗位、待遇等,通过简历投递通道线上投递简历,通过不见面、不接触的方式,开展丰台区企业校园宣传招聘活动。

“本以为没机会能够邀请企业来学校进行招聘了,我们学校今年的毕业生还有很多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丰台区提供了这些优质企业的就业岗位,我们把这些企业的介绍摆在学生宿舍门口、食堂门前这些必经之路上,让学生能看到并且线上投递,这样的新形式非常好。”北理工就业指导老师说。学生也表示:“投递简历渠道中还问了我们是否愿意将简历同步投递给同类型的其他单位,这样大大方便了我们挨个寻找合适企业投递简历,更高效的帮助我们找到合适的工作。”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向北京理工大学提供工作岗位420个,招聘人数540人。

在本次线下校招活动中,丰台区除了更新活动形式外,为了确保优质企业可以招收到合适的学生,也为了确保提高学生就业的人岗匹配度,按照学生的意愿实现“一份简历、多渠道投递”,全力拓宽引才渠道,筑好丰台区青年人才蓄水池。

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两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托“丰九条”、“丰泽计划”等惠企引才政策,全力构筑更加优质的发展生态,聚力打造人才就业创业的向往之地,为优秀人才在丰台“执笔生花”保驾护航。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