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区信用平台网站荣获全国“特色平台网站”称号

日期:2023-01-13 11:27    来源: 区科信局

字体:     

45590a8a497eac0bcb10aa8b5594e1e

1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总观摩会议”。会上宣布了在2022年全国省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比赛中获奖的省市,北京市丰台区信用平台和网站荣获“特色平台网站”称号。

本次观摩会的主题为“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共有76个信用平台网站报名参加。通过省级初评推荐、预观摩评审和总观摩决赛,最终2个省、3个市获评年度“示范平台网站”,9个省、12个市获评年度“特色平台网站”。

近年来,丰台区高度重视诚信工作,通过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丰台区信用平台网站特色突显,在科技、金融、教育等11大民生经济活动领域提供信用查询、风险提示、信用修复等6大信用服务。设置了信易贷、诚信建设万里行等21个重点栏目和36个服务功能,建立了律师、导游等14类重点人群诚信档案,开设了信用排名、失信曝光台等特色公示服务,建立了网站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我区构建了以一平台、两门户、三数据库、四系统为“1234”总体架构的丰台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归集52个区级部门的8123个行政管理事项信息6万余条、信用承诺信息8万余条;并实现市区两级平台互联互通,对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7400余万条,水电气等信息680万条。将数据报送质量纳入我区每月信用监督考评,双公示信息合格率达100%、瞒报率0%、迟报率下降至0.27%,信息质量得分位列全市前列,信用承诺与5类行政管理信息质量也逐步上升。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信用平台和门户网站功能,加快打造一体化、协同化、智能化信用平台体系。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