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示
关于无障碍设施情况调查问卷结果的公示

日期:2021-01-11 17:37    来源: 宛平地区办事处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丰台区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根据北京市残联相关要求,落实成员单位行业主管的工作任务,以体验查问题,以监督促整改,全面推进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我地区专班办公室拟组织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问卷调查,在规定时间内共收到反馈意见10份。现将征集结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所有人中,老年人最多,占总人数的60%,其中残疾人为此次调查主要群体,占总人数的80%。
调查显示,90%以上的居民在网上或者新闻上看到过相关信息,其中,40%使用过无障碍设施;70%认为宛平城地区目前无障碍设施使用状况比较好;30%认为盲道、坡道等被堵塞、占用;50%认为社会重视程度不够的因素制约了无障碍设施的改善。
  二、结果分析及应用
  从调查结果情况看,群众对地区环境无障碍的关注度和期望值都比较高,尤其是对政务服务、交通出行、住宅小区和商超购物的环境无障碍建设改善呼声尤为强烈。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将查找差距,完善机制。及时将调查中发现的无障碍设施损毁、缺失等问题纳入无障碍环境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台账,积极组织整治整改,不断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全流程监管机制,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保障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融入社会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