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太平桥街道开展西医药健康养老家庭保健员培训活动

日期:2019-08-27 10:29    来源: 太平桥街道

字体:     

   2019年8月21日至22日,太平桥街道联合太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西医药健康养老家庭保健员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主要针对慢病家庭保健、如何正确用药以及家庭急救技能展开。辖区共60名家庭保健员参加。

  培训中,医务人员为大家普及了高血压患者用药知识、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症的常见问题以及家庭急救技能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体质分类与判定,并对不同体质的常见表现、心理特征、合理膳食做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指导家庭保健员如何针对不同体质的慢病人群采取不同的调理方法。培训活动得到了家庭保健员们的一致好评。

  家庭保健员们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较多的疾病防治知识和技能,他们会将学到的医学知识,讲解给家人和朋友,督促他们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并与社区医务人员相互联络、相互配合。

  取得结业证的学员不但肩负起了家庭健康使者的重任,还成为社区健康宣传积极分子,向周围居民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介绍自己管理家人健康的经验。通过家庭保健员对家庭成员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成员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生活指导,推进了“健康一人”向“健康家庭”的转变,全面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