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和义街道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01-14 10:57    来源: 和义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加强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为“两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和义司法所联合西里第一社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毒品是什么”的宣传动画展开,详细地向辖区居民介绍了K粉、冰毒、大麻等多种常见毒品,以便居民能鉴别和预防身边的毒品伪装,识别身边的吸毒人员;并具体的说明了毒品的三大危害:“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告诫提醒辖区居民要提高警惕,谨慎交友;并告知居民朋友们如果发现身边有涉毒违法犯罪情况,可以通过拨打110、010-83552012、电子邮箱p-jdzd@bjgaj.gov.vn和通过信件邮寄到北京市西城区半步桥街44号或者通过“平安北京”微博、“北京禁毒”微信等多个渠道进行举报。

    在农历新年到来前夕,和义街道将持续开展“绿色无毒”法治宣传,活动期间,辖区社区会不定时采取展板展示、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横幅、现场讲解禁毒常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宣传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通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大家认识到吸食毒品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的巨大危害,以及吸毒所引发的严重社会问题,使禁毒教育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治安环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