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马家堡90后城管队员“急先锋”

日期:2020-03-27 10:11    来源: 马家堡街道办事处

字体:     
  武常健是马家堡街道城管执法队一名90后队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挑起了“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执法工作的重任。马家堡辖区内商务楼宇多,企业上千户,要每一家企业都排查清楚,宣传到位,检查全覆盖,这无疑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他主动与企业对接,逐一检查各项防控措施,使用城管系统“疫情防控执法检查App”做好检查单核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渐渐的,商务楼宇里的人都认识了这位一丝不苟的“小武同志”。
  这天,武常健迎来了一场严峻的考验。他所检查的某三类场所员工宿舍区出现了一例密切接触者,需要立即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与该密接者接触过的人员也需要落实好居家观察工作。武常健知道后,火速从检查现场赶到员工宿舍区,协助疾控中心进行转运,并维护现场秩序,安抚居家观察人员情绪,指导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清洁消毒。宿舍区内,医护人员穿着白色严密的隔离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转运工作,其余需要居家观察的员工们个个噤若寒蝉,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武常健提醒大家保持距离,还半开玩笑地和大家打趣道:“以前蒙面的像坏人,现在蒙面的都是英雄。咱们孤独两星期,以后热闹一辈子!”话音未落,员工们都跟着笑了起来,“小伙子,你们的工作是要整天在外面跑的,风险大啊,你怕不怕?”其中一位大爷关切地问他。“不怕,您放心。咱们都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保持好心态,很重要!”
  这时,武常健的电话响了,他接起电话小声地说,“妈,我在执勤呢,晚点就回家。”电话里只字未提自己正在协助转运密切接触者的事。大爷不禁感叹,“这么年轻的孩子,干起工作来有模有样,说起话来还真懂事!”武常健嘿嘿的乐了。在这场“战疫”中,武常健说自己就像一枚普通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但同事们对他的称呼却是 “急先锋”。这是对他事事冲在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肯定。马家堡城管队伍里,像武常健这样的“90后”还有很多,他们奔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新生力量,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出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最美乐章。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