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参与志愿,早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

日期:2020-03-31 11:06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22岁的申依靖是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一名大三的学生,321日是她正式到丰台区芳古园一区第一社区参与志愿执勤的日子。看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骑着儿童单车过来,申依靖微笑着说:“姐姐来帮你测个体温好吗?”孩子戴着口罩充满好奇地看着她:“好!”然后,特别认真地伸出小胳膊,等待测温器上显示数字。这天正好是周六,下午4点到5点间正是居民出入的高峰期,老人和孩子尤其多。申依靖守在岗位上,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一一测量体温,检查证件。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时,却让她感触颇深,直到执勤结束,她还记得老人们脸上的笑容,还有孩子们认真的样子。

其实,对于做志愿服务,申依靖并不陌生,当她还在方庄音乐学院附中上初三的时候,就自己组建了一个十几人的公益乐队,利用周末去敬老院慰问演出。上大学以后,她成为校学生会主席,更是参与过多次志愿活动,还做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晚会的志愿者。如今她的公益乐队日渐壮大,定期举办“自闭症音乐沙龙”,用音乐传递着公益力量。可以说,参与志愿早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就像今天,看到社工们疫情防控的辛劳,她毅然选择加入他们,站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