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长辛店镇某观察点累计集中观察133人零投诉

日期:2020-03-27 17:45    来源: 长辛店镇政府

字体:     

“他们尽职尽责,非常感谢他们。我本人支持集中观察,这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任。”刚办理完手续即将离开观察点的美籍华人王志桓说。“我在这儿感觉非常满意,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他们考虑得特别周到。”从韩国回来观察期满的朴海珠说。这是丰台区长辛店镇某医学集中观察点,自219日启动以来,累计集中观察133人,解除观察103人,截至目前,0投诉、0疑似、0确诊。

走进长辛店镇某医学集中观察点,右边的办公台上整齐地放着消毒用品、工作人员签到簿、消毒记录本等,正面的办公桌后面坐着2名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桌上放着两块显示牌,一块是境外返京留观动态,一块是返京留观动态,时间是2020325日。据了解,长辛店镇某医学集中观察点是丰台区第一家接收全区湖北返京人员、第一家接收全区境外返京人员的乡镇观察点,观察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留观人员的好评,有的留观人员为他们买来水果、披萨等表示感谢。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中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由镇党委书记担任支部书记,1名镇领导负责驻点领导工作。”长辛店镇副镇长、观察点相关负责人林枫说,“在工作中,突出‘强’字,做到人员力量有保障;突出‘暖’字,做到生活服务有保障;突出‘实’字,做到防疫工作有保障;突出‘严’,做到观察管控有保障。我们运用四字方针,全力以赴做好观察点的各项工作。”

长辛店镇某集中观察点提前准备好了毛巾、肥皂、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做好了温馨提示,每个房间都具有单独卫生间、电视、Wi-Fi。后勤人员针对观察人员的宗教、民族等特点提供个性服务、个性餐饮,做到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观察点为观察人员代购物品、领取快递、40多斤的矿泉水都送货上门。还设立了专门微信账号,通过微信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回应需求,消除了他们的焦虑情绪。

在观察点分别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工作人员通道、隔离人员通道,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医疗垃圾。观察人员进入观察点后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接收确认、健康监测、一人一表。各区域做好了日常全面消毒,对转出人员生活区域重点消毒。关注每一名入住人员的身体状况,做好了每日健康登记,对患有慢性病、老年病等特殊隔离人员进行特殊照顾,医务人员及时为他们购买药品等。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