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工作刚柔结合,当好百姓的“守门人”

日期:2020-03-26 14:06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魏旭明是丰台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的副支队长,他是单位第三批下沉干部,由于之前工作和方庄有过交集,这次魏旭明主动请缨来到古一二社区,协助做好防疫工作。
  魏旭明的工作风格一直比较直接,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属于“硬钢”型,但在下沉社区的这段时间里,魏旭明有了不同的感悟。“上次有位居民没拿出入证想硬闯进来,我正准备联系民警处理的时候,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上前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魏旭明说,“那天他们也没说太多,只是社区工作人员态度比较柔和,半开玩笑聊天的方式就把居民说服了,后来查了登记表有居民的实名信息,确实只是当天没带证”,“社区工作还是不同于执法,给居民做工作要动之以情,‘硬钢’反而没效果。”
  岗位上每天都会出现各种情况,该“硬钢”的时候,魏旭明也从来没有犹豫过。“前几天执勤时,有位居民找到我们,想让货车开进小区帮忙搬运新买的床。但在检查货车司机行程记录的时候,我发现司机14天内有过出京记录,按照规定应该进行居家隔离,然后我就立刻要求货车驶离小区”。虽然居民多次请求放行,但魏旭明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关系到全小区人的安全问题,绝不能妥协。一番耐心解释后,最终魏旭明说服了这位居民,也化解了一次危机。
  刚柔之间寻找平衡,魏旭明在下沉的日子里修炼“内功”,为居民当好“守门人”。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