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居民的一躬,让我难忘

日期:2020-03-27 16:25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程文彬是方庄地区平安建设办公室的一名干部,说起下沉在社区的日子,程文彬最先想到的不是辛苦,而是感动。一次在防疫岗执勤时,程文彬正像往常一样给出入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一位刚测完体温的小伙子没有急着往小区里走,而是转过身来朝着程文彬和其他工作人员鞠了一躬。“他的举动让我特别感动,感觉那一瞬间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这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这段时间的付出是值得的。”
  除了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也在感动着程文彬。“有一次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娟和我去给楼里的隔离住户送菜,那时候刚下到社区一线参与工作,心里难免有些犯怵。但李姐一直走在我前面,电梯都是她来按,尽可能让我减少接触,特别暖。”类似的小事还有很多,在大家的帮助下,程文彬对社区越来越熟悉,对工作越来越投入。
  记得一位返京隔离人员曾向社区打来电话,说自己买的蔬菜丢失了,快递送来后不知道放在了小区哪个门口。安抚好居民的情绪后,程文彬马上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一番找寻,跑遍了附近几个小区的临时存放点才找到,最后安全送到了居民家中。
  “比起我做的事,社区工作人员要更累更辛苦,感动才是我收获最多的东西,这也将成为动力让我继续前行”,程文彬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