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新村街道“三个突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4 17:32    来源: 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体:     
  新村街道进一步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并协助辖区商务楼宇、小区底商(七小)和辖区其他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复工复产。
  一是紧盯商务楼宇,突出“严”。针对商务楼宇企业多、人员多等特点,新村街道为12个商务楼宇分别配备2名楼长(街道1名、社区1名),与相关物业公司人员组成“三楼长”制,签订责任书,督促落实各项制度;由街道城管执法分队牵头,联合市场所、安监等部门每日进行实名制检查,重点对企业的管控措施、应知应会、上岗人数、人均办公面积等进行检查和公示。
  二是服务底商门店,突出“实”。针对辖区底商门店多、分门别类杂等特点,新村街道主动为1200多家底商门店送去宣传画,签订责任书,张贴复工提示,并为申请复工的商户送上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商户对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温暖了经营者的心。
  三是检查辖区企业,突出“全”。对商务楼宇和底商门店之外的企业单位,新村街道安排平安建设办公室进行“兜底”,对辖区53个宾馆酒店、18个规模以上企业、75个规模以下工业企业、11家规模以上商场超市、6个加油站等重点企业单位进行联合检查,排查风险点,做到督促全覆盖,确保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实现安全稳定复工复产。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