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信仰的光芒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日期:2020-04-30 16:26    来源: 西罗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老陈,这么大风,你怎么还在这站岗,要注意身体啊,天气不好最好就别出来了。”面对老相识的担忧,陈兵坚定地说:“我还能坚持!退休不能褪色,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发挥余热为咱社区防疫助把力,守护好咱们共同的家。”

陈兵,是西罗园街道洋桥北里社区的一位退休党员,还是一位在军工科研一线工作了18年的退役老兵。一直以来,他都积极投身支持社区工作,将之视为一名党员履行职责和义务的最好方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刻也没有闲着,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主动捐款1000元,带领大家尽一份心意支持疫情防控。当社区党委发出党员“顶岗一日”社工“休战一天”的号召时,陈兵以他军人的热血和忠诚,毫不犹豫报名,这一值守就是2个多月。

“请再多给我排班,我虽然退休了,但干起活来不比年轻人差,让我到最需要的岗位去值守。”看着社区工作者每天紧张忙碌的身影,人手严重不足,陈兵又主动找到社区干部揽活。他经常是刚刚从社区北门下岗,看到南门来往的人员多,就顾不得休息,又继续到南门值守。无论是雨雪交加还是狂风肆虐,他都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个过往的居民检测体温、核验出入证。他和居民都熟悉,号召力强,居民看到他在,早早就拿出出入证,伸出手腕配合测温。

除了日常值守外,如果社区有需要或其他人临时有事来不了,一个电话他随时顶上。为守好社区防疫第一道关口,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出入证,核实身份、登记信息、查验14天行程……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面对一些不理解的居民,他不厌其烦、一遍遍地释疑解惑,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化解他们焦虑情绪,不断传递信心和力量。常常一个班下来,嗓子哑了,脚也肿了,但他一声不吭,默默坚持。

他在社区党委组织的“信仰的力量,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中,曾撰写道:“重大困难来临之际,我才深切的感知到,党已经深深地扎根在我心中。疫情当前,全国为什么能高度的步调一致,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也一定可以战胜任何艰难困苦。”这段信念如磐的文字,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正是因为这样,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他毅然放弃安逸的生活,主动请缨,以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己任,将党员信仰化成实际行动,把先锋力量传递至每个角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还有许许多多像陈兵一样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竭尽所能,用志愿服务的“微光”,点亮一座城的温暖,让信仰的光芒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筑起社区防控一个又一个坚实“堡垒”!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