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太平桥街道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4-27 17:06    来源: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2020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年,太平桥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街道召开主任办公会,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研究,成立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选派熟悉辖区情况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实地踏勘,绘制地图。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承担了此次区域划分校对工作。办公室组织5次共19人次对辖区边界特别是与西城、海淀交界,与卢沟桥乡、新村街道交界进行了实地踏勘。实地踏勘中寻找界碑,对三区交界情况进行掌握;对京沪铁路周边、东管头社区拆迁区域、三路居社区拆迁区域现状进行了解,确保此次区域划分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划分准确。
  三是密切沟通,互相协作。为确保此次区域划分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街道积极联络丰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丽泽商务区管委和卢沟桥乡政府,就区域划分工作进行了沟通。4月20日下午,丽泽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到街道办事处,与街道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明确了此次区域划分工作的几处存疑点位,同时就普查时具体工作方式进行了有效沟通。同时,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与卢沟桥乡政府进行了对接,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与相邻兄弟单位的有效沟通也为下一步各项普查工作的协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按部就班,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的同时,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