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方庄地区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日期:2020-04-20 09:14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今年4月份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运动月,为了提升社区卫生环境,巩固疫情防控基础,4月18日上午,方庄地区16个社区和6个商务楼宇,纷纷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市政协、区政协领导以及地区各级政协委员、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当天上午地区16个社区同时行动,机关干部、在职党员、物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大扫除队伍。
  因为正处于疫情期间,首先个人防护要做到位,活动前,社区为大家发放了一次性手套、垃圾袋,工作人员还不忘嘱咐大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大家充分发挥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擦拭栏杆广告牌、清洁健身器材,清除堆物堆料、捡拾绿地垃圾,任何犄角旮旯和卫生死角,都逃不出他们的眼睛。电梯、小公园、快递柜,这些公共区域是卫生整治的重点,不只是这次活动,疫情期间,社区物业公司每天都会进行消杀工作,守住社区公共卫生安全底线。暮春四月,正是“落花飞絮绕风亭”的诗意景致,一缕缕一团团的柳絮,给人们带来“拂之不去”的困扰,也存在着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此,社区、物业、环卫联合行动,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做到随有随扫随收集,减少飞絮对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爱国卫生运动,需要凝聚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治理的合力。最近,地区不少居民也主动参与进来,自带工具清扫楼道、消毒消杀,我们熟知的“十姐妹”团队,更是从防疫工作开始到现在,每天坚持开展环保志愿服务,为每一位行动者点赞。
  进入新世纪,爱国卫生运动更加关注人们的健康,逐渐与传染病防治有机结合起来,成为减少疾病流行的有效手段。因人之情易为功,因时之势易为力,让爱国卫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摒弃陋习、培养好习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