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和义街道垃圾分类在行动

日期:2020-05-06 13:39    来源: 和义街道办事处

字体: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5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对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确保垃圾分类落实到位,对违反规定的垃圾投放行为进行哪些处罚作出了明确规定,条例的实施也意味着强制垃圾分类时代的到来。
  目前,和义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周密部署和有紊推进中。和义街道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在小区、公共场所、复工复产单位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如何分类进行拉网式宣传普及。辖区33个疫情防控值守点成为垃圾分类宣传“主战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西一社区在小区内设立垃圾分类线下宣传点,配备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宣传;西三社区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流动宣传,对过往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街道按照要求设置垃圾分类桶,更新垃圾分类标识,加强物业、食堂人员培训,在公共区域明显位置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及标语,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行动起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开展垃圾分类。
  据悉,此次和义街道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5000份,在社区宣传栏、辖区单位等张贴《北京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海报500份,同时,积极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形成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强大宣传攻势,营造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针对过去垃圾混装的困境,和义街道从2019年起在各社区设置了垃圾分类站点,并张贴分类提示贴,引导居民分类投放,不同类型垃圾采取分类运输与处理方式。和义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科长崔庆文介绍,“和义街道厨余垃圾统一由北京京环绿丰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收运处理;有毒有害垃圾由区生态环境局定期清运;其它垃圾则由物业公司清运至南苑环卫所统一处理;可回收垃圾由北京市华京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负责,并采取定期在各社区轮流设点的形式,宣传动员居民将家中可回收垃圾定期清理累计积分兑换日用品,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变废为宝,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