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中介、社区、租户”三方联动 打好返京精准防控攻坚战

日期:2020-05-01 16:02    来源: 马家堡街道办事处

字体:     

“咱房地产中介的志愿者能直接投入社区防控真是太好了,排查出租房屋信息免去了中间环节,底数摸查更精准,指向性和效率都大大提高!及时雨啊!”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社区书记于恬恬表示,丰台区房管局倡议房产中介主动向社区报到,收效不小。“我们社区在三环边儿上,离北京南站和地铁都挺近,一直都是出租大户,这次我爱我家的人来支援防疫,也正好帮我们把小区租住情况摸得更准。”

据了解,嘉园二里社区共有出租房1437户,现已租住869户,目前已排查登记返京人员1839人,均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次我爱我家的志愿者支援嘉园二里社区防疫,已经是丰台区房管局发动全区中介机构参与社区防疫以来的第3批到位人员。截至目前,共有51名中介工作者分布在丰台区右安门、卢沟桥、东铁营、大红门、马家堡5个街道,覆盖19个社区,26小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为持续加强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在返京阶段不松懈,加把劲,此次丰台区房管局在前期发动中介机构摸排租房信息大数据的基础上,针对社区一线普遍“缺人手”的痛点,面向全区中介机构倡议其“直接出人力”,并与各街乡实地对接,依托“中介、社区、租户”三方联动机制,将“地毯式摸排”和“敲门行动”落到实处。

“我们坚持两手抓,一方面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中天置地、天泰地产、天涯地产等多家中介机构都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投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我们也持续加强对房屋租赁领域违规情况的排查。”丰台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方联动机制建立以来,在各街乡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联合检查组实地排查26次,核实群众举报9处,巡查中介门店76次,进一步夯实了社区防控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