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方庄居民玩中学 H5小游戏掌握分类知识

日期:2020-06-05 09:34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最近,家住芳古园一区第一社区的窦友章有了个新口头禅:“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为了做好垃圾分类,窦友章每天都会念上几遍“分类口诀”,时间长了都成了他的口头禅。
  北京市实施垃圾分类新规的消息后,窦友章提前在家里放了“两桶一袋”,为了方便记忆,他还在厨房贴上了自己写的分类指引,如何分类一看便知。
  下楼扔垃圾时,他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对分类不太熟悉,投放不够精准,所以他就当起了临时指导员,帮助街坊邻居分类投放垃圾。为了学习好垃圾分类知识,窦友章在家里用手机玩一些垃圾分类的H5小游戏,刚开始经常出错,但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垃圾分类“大神”,看到问题就能选出正确答案。
  作为方庄地区的新闻发声人,窦友章经常会在楼门微信群或是志愿者群里转发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认可。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