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爱在金秋传递,你我血脉相连——长辛店镇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日期:2020-09-22 16:10    来源: 长辛店镇政府

字体:     

“刚献完血坐这儿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好的,谢谢大夫!”921日,一场长辛店镇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在张家坟村委会如火如荼开展,志愿者们用爱心传递温暖,以自己的力量给予他人生命的希望。

当天早上不到8点,血站工作人员就带着献血设备进入场地做好准备,严格执行“一人、一巾、一带、一消毒”的操作规范,做好安全防护。志愿者们也自觉遵守防疫规范,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长时间的等候并没影响到大家的热情,签到、测体温、体检、验血、献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于女士表示:“自己第一次献血,检查的时候心里特别紧张,就怕不合格。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以后如果有这种活动,我还愿意参加,也算是为社会做点贡献。”

“献血头一天不能熬夜、不能饮酒,早上不能吃东西,否则体检有可能不过关,献完以后最好当天别洗澡,防止针孔感染……”和于女士相比,石先生就显得轻车熟路了。据本人透露,每半年他就会到正规血站献一次血,已经坚持很多年了。现场发现“新手”时,他也会及时地给予帮助,他脸上轻松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很多人。

此次活动,共24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48800毫升,其中有5名志愿者参与了造血干细胞留样。下一步长辛店镇将继续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倡导人们热心公益事业,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士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动员更多人员加入到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行动中,把爱传递。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