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了解职工所需 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日期:2020-09-25 08:33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方庄地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如何通过职工沟通会,将工会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做到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9月初在日月天地楼宇开展的宣传垃圾分类与职工沟通会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方庄地区总工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趁热打铁,选择9月18日中午在辖区的中北投资商务楼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暨职工沟通会。
  工会服务站与楼宇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将沟通会设置在一楼大厅紧邻电梯处,既能保持良好通风,又方便中午上下电梯的职工第一眼就能看见我们布置的展台。看到有职工进出,我们向前一步,面带微笑的和对方打起招呼: “您好!请留步,我们是方庄地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对垃圾分类知识是否了解、在生活中是否已经践行,每天中午点的外卖和废旧办公用品都知道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吗?”我们一边为他们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楼宇内职工生活习惯,为大家讲解了外卖、废旧办公用品等常见垃圾的分类知识,同时,围绕生活中常见垃圾分类案例,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帮助大家了解如何通过正规渠道处理废旧物品,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并请他们签署了一份《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垃圾分类,助力绿色环保。我们为也为积极参与的职工发放了小奖品。
  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工会京卡向楼内企业和职工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楼宇内的一家企业(北京中尚顺元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晨经理通过与我们交谈,了解到加入工会组织能给企业和职工带来如此多的好处,特意叫员工为我们搬来了一箱饮用水,并准备为其职工全部办理工会京卡,同时将企业加入联合工会。
  今年受疫情影响,地区许多小微企业经营遇到了暂时性困难,尤其是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最晚。我们服务站的工资指导员前期到辖区已建会企业顶呱呱旅行社进行工资协商,了解到顶呱呱针对市场行情推出了中老年人旅游产品,两日游物美价廉,而且安全有保障,企业的信用资质良好。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在沟通会上向过往的职工发放了该旅行社的旅游产品手册30余份,工会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本次职工沟通会共发放入会宝典和垃圾分类宣传册100余份,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 50 余份,职工沟通会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