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新村街道组织召开社区消毒专员培训会

日期:2020-09-23 15:39    来源: 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底商门店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解决实际存在的过度消毒和无效消毒问题,科学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近期新村街道分别组织各社区消毒监督员新发地周边小区物业、底商负责人开展2场专题培训会,街道主管领导、新村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员和各社区、物业公司消毒专员参加培训。

首先,街道办事处郭亚林对消毒专员培训工作重点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区域的消杀工作;二是明确公示制度,做好消杀记录;三是强调消杀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到各司其职,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四是加强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五是街道组织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

随后,新村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进行了专业专题培训,重点解读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并对家庭消毒指导进行了讲解,从消毒原则、消毒剂选择、消毒方法、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十分及时,要严格按照《社区(村)消毒工作规范要求》进行落实,精准实施,严格操作,科学使用,有效防止过度消毒,积极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和指导居民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公示制度,自觉接受居民群众监督。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