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百姓大舞台,群众展风采——长辛店镇开展“长欣杯”周末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

日期:2020-11-18 16:15    来源: 长辛店镇政府

字体:     

为提高文化服务能力,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文化互动交流平台,营造热烈、和谐、喜庆的镇域文化氛围,2020年,长辛店镇综合文化中心以“我演出、我快乐、我分享”为切入点,立足于把“大舞台”办成长辛店镇百姓自己的“星光大道”,共组织举办文艺演出11场,辖区内9个行政村的特色文化队伍及文艺爱好者参加演出。下面,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疫”路有你共同前行

 辛庄村:10月15日,辛庄村在鑫园小区闻松台广场举办了以“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舞蹈《祝福祖国》、武术表演《大刀会》等18个节目均由村民和周边部队、单位自编自演,一系列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场,为金秋十月的辛庄村增添色彩。

东河沿村:11月6日,东河沿村2020年“长欣杯”百姓大舞台在乐器合奏《解放军进行曲》、《走向复兴》中拉开序幕。舞台上,村民们个个尽献技艺,载歌载舞,向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大合唱《中国最精彩》、舞蹈《中国祝福你》等精彩的节目,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不忘初心感党恩唱响百姓大舞台

长辛店村:10月30日,在长辛店村百姓大舞台演出中,诗朗诵《我的祖国》、小品《亲情》、舞蹈《中国脊梁》、朗诵《山河无恙、家国圆梦》等节目,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家峪村:10月30日,李家峪村开展2020年“长欣杯”百姓大舞台活动,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广场舞《我的国》、民乐团合奏的《军歌连奏》、《喜洋洋》等节目,展现了李家峪村良好的精神面貌。

张郭庄村:11月6日,张郭庄村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2020年“长欣杯”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有葫芦丝表演唱《映山红》、京剧《奇袭白虎团》、《智取威虎山》等,张郭庄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特别表演了手语节目《听我说,谢谢你》,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时代精神

太子峪村:11月12日,太子峪村开展的2020年“长欣杯”百姓大舞台活动中,舞蹈《东方红》、独唱《天使的身影》、交谊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村民的风采,营造了太子峪村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张家坟村:11月13日,张家坟村百姓大舞台开演,节目中既有优美的舞蹈《中国梦》,又有动听的歌曲《父亲》,村民们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唱响奋进旋律,用片片真心营造了一场盛大的艺术盛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赵辛店村的评剧团、“小镇好声音”合唱团等文艺队伍在百姓大舞台活动中也有精彩演出,吸引了不少辖区群众前来观看,使百姓大舞台成为辖区群众享受文化大餐、参与文化活动的重要平台和精神家园。

此外,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长辛店镇积极开展“百姓周末大舞台”惠民文艺演出活动,11月6日,为长辛店镇赵辛店村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文艺演出以小黄人的现身拉开了序幕,节目丰富多彩,欢快的歌舞表演、传统杂技、特技表演、魔术、泡泡乐等节目依次上演,赵辛店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表演了环保公益小节目《共同保护地球》。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上台,和演员们一起表演,更为节目增添了几分欢乐,逗得小朋友们欢笑不断,掌声阵阵。

长辛店镇通过开展2020年“长欣杯”百姓大舞台活动,充分展示了辖区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全镇人民热爱长辛店、赞美长辛店的热情,掀起了群众文化活动新高潮。下一步,长辛店镇将依托综合文化中心,继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挖掘和培育精品文化队伍,打造长辛店镇文化品牌。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