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反诈骗宣传刻不容缓

日期:2020-12-02 15:16    来源: 方庄地区办事处

字体:     

    近日,方庄地区芳城园三区社区针对辖区老年人上当受骗现象举办了反诈骗宣传讲座,就目前老年人关心的金融和保健品诈骗进行了重点讲解。

    目前社区比较高发的金融诈骗,主要是利用短期回报高、高额返利等诱惑,抓住人们急功近利的心理,进行诈骗。老年人最关心的就是身体问题,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诈骗主要是用保健品代替药物,延误病情。老师现场也提醒大家,保健品可以购买,首先要确定保健品是否为合格产品,其次,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也不是所有的保健品都是“对症下药”,重要的是要遵医嘱。

    就目前诈骗高发来看,老年人们大都有了自己的退休金,子女忙于工作,很多老年人是抱着不给孩子添麻烦的心理,很容易上当受骗,活动现场也呼吁老年人,面对高额的支出,一定要和自己的子女进行商量,现在市场投资鱼龙混杂,要擦亮眼睛,理智投资。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