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创卫进行时,东高地街道开展冬季灭鼠大作战

日期:2020-12-02 14:34    来源: 东高地街道办事处

字体:     

创卫进行时,

东高地街道开展冬季灭鼠大作战

    为持续做好丰台区“清洁家园健康生活共创卫生城区”周末卫生日活动,巩固2020年春季灭鼠成果,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的发生,清洁美化区域环境,1128日,东高地街道开展以“冬季灭鼠”为主题的周末卫生日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连宇、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创卫志愿者等480余人共同参加“灭鼠大作战”,清洁社区环境。

   为落实好冬季灭鼠工作,街道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邀请专业机构讲师介绍了北京地区的“四害”具体种类以及活动范围等,详细讲解具有实操性的鼠类防治办法,并向各社区发放宣传手册、鼠药、灭鼠毒饵盒等灭鼠相关的材料器械。

    社区通过电子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开展灭鼠知识宣传,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清理公共区域杂物,清除鼠类孳生环境,封堵鼠洞,合理设置和使用灭鼠毒饵盒,从源头控制鼠类危害。同时,为确保此次灭鼠活动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在灭鼠毒饵盒上设置警示标志。

    此次清洁活动共出动车辆5台,清理卫生死角38处,打扫背街小巷19条,清理暴露垃圾4吨,投放灭鼠毒饵盒350余处。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