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创卫进行时】丰台区爱卫(创卫)办深入东高地开展创卫工作一对一检查指导

日期:2021-01-20 13:49    来源: 东高地街道办事处

字体:     

【创卫进行时】丰台区爱卫(创卫)办深入东高地开展创卫工作一对一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推动丰台区爱卫(创卫)工作,做好创卫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协助属地梳理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202117日下午,丰台区爱卫(创卫)办主任、区政协副主席连宇带领市容环境工作组、生态环境工作组、食品安全工作组、医疗与健康促进工作组,及东高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近45人,深入东高地街道开展创卫标准带教、检查。此次检查特别邀请国家级创卫专家董言德进行现场带教。

四路检查组分别由区纪委监委吕晓东,丰台区爱卫(创卫)办专职副主任、区城管委副主任陈爱民,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鲁爱国,丰台区爱卫(创卫)办专职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苁带队,深入东高地街道各点位检查、指导创建情况。董言德教授跟随第一检查组现场带教。

此次现场带教、检查共计走访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水域、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医疗机构、小餐饮店、小旅店、小理发店等创卫相关点位共计31处。现场带教、检查结束后,四路带教、检查组返回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丰台区爱卫(创卫)办主任、区政协副主席连宇,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孙绪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好生,副主任王松涛、刘晓星出席反馈会。会议由连宇副主席主持。

董言德教授、吕晓东、陈爱民副主任、鲁爱国副部长、曹苁副主任先后就四个检查组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并针对问题给予了改进意见。

董言德教授指出,东高地地区创卫工作仍需沉淀,本次随检查组检查时发现部分小区绿化带内垃圾、卫生死角较多,农贸市场、菜市场、健康教育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专家组建议:

一要规范管理。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把主体单位的主要责任、个人责任、属地责任,统筹所有力量,形成合力,搞好创卫工作。

二要强化培训。若街道、社区(村)有需要,丰台区爱卫(创卫)办专家组和联络员都可为大家再培训。

三要广泛动员。通过定制横幅、印发、张贴宣传标语以及公众号转载《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让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四要开展专项整治。针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集中的区域,群策群力、立行立改;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搓澡式搞卫生来彻底改善我们的面貌。

五要立行立改。要充分调动志愿者、楼门长、社区干部、热衷于东高地发展的群众调动起来,开展自查自纠。

六要多措并举。11项暗访指标,9项明查指标,多个方法并行,建议将创卫工作方案定为一楼一策。

说明: 图片

张好生主任在听取了各检查组汇总反馈和建议后表示,东高地街道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成立街道创卫专班,聘请了第三方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后续将进一步核实;筒子楼工作正在推进中,健康教育宣传栏正在实施,预计110日建好。

孙绪勇书记表示,要以拔钉子的精神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好,密切部门协作,广泛发动各级力量横到边纵到底,举一反三全面检查存在的问题;克服一切困难,从头开始,严格按照程序,抓好整改,广泛宣传,调动各方力量,举全街道之力推动辖区创卫工作向更深更细更高标准前进。

连宇副主席指出,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时创卫是丰台区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的革命,也是整体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的契机。

一要提高对创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创卫是对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状态的综合考察,社区干部要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多到社区解决问题,要发挥党建引领,积极发动群众和辖区单位,共同参与创卫工作。

二要加强部门协调。街道各科室要主动向前一步,相互支持;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发挥考察干部权限,大胆启用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奖惩分明。加强社区的创卫工作落实,通过创卫,把干部队伍建好,坚定创卫的信心。

三要牢固树立问题为导向。东高地街道的基础相对较好,但对于创卫难点,要想尽办法、穷尽办法来解决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推进创卫工作。创卫工作也是在给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希望东高地街道能立即立改,早日取得阶段性重大面貌改善。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