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他们坚守在北京丰台各岗位,成为严寒中的最美身影

日期:2021-01-20 13:53    来源: 东高地街道办事处

字体:     

他们坚守在北京丰台各岗位,成为严寒中的最美身影

风霜中,北京丰台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顶风霜、斗严寒、抗疫情,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

丰台区生态环境局

本是太阳高照的下午,气温却低到零下12摄氏度,就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仍然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筑起了一道“生态环境安全屏障”。极寒天气中,很多人选择居“屋”防寒,但丰台区生态铁军依然坚守在户外,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最坚定的信仰,最明确的目标,最坚实的步伐,环保铁军无惧寒风,不畏艰难,未曾停下前进的脚步。

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在检查辖区企业排污情况。

工作人员在检查辖区企业污水处理情况。

工作人员在检查辖区污水处理厂。

丰台区供暖所

前方直面寒风,后方提供坚强保障。202116日上午9时,丰台供暖所翠林锅炉房里,两台锅炉的供暖负荷已经从往常的70%提高到100%,确保锅炉出水温度达到95摄氏度。丰台供暖所承担着1500万平方米供暖服务,有58处锅炉房167个供暖系统。为抵御严寒,他们加大对温度敏感户回访力度,并随时跟踪各处测温志愿者上传的温度数据,掌握供热系统运行情况,及时解决居民供暖中遇到的问题。应对本轮寒潮,丰台区涉及居民供热的444处供热锅炉房全部提高了锅炉出水温度,应急抢险队伍也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极寒降温期间居民采暖供应安全稳定。

锅炉房出水温度达到95度。

供暖管理系统平台。

工作人员巡查供暖系统。

南苑街道

北京气温骤降,南苑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迎着凛冽寒风,依然坚守岗位。他们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醒乘客按序排队,协助车辆通行,维持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出行安全。一个个忙碌又坚守的身影,让我们在天寒地冻间与温暖撞了个满怀。

文明引导员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文明引导员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和义街道

严寒的风霜把出行调成了“困难模式”,但“敢冻”的城管执法队员们却奔走在寒风中、大街上。100名垃圾分类桶前指导员们守在投放点,指导、帮助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认真做好守桶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们更是连夜部署,调度物资、筹备检测点,做好地区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迎着寒风,他们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走访入户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整治违规牌匾、检查建筑工地。

尽职尽责做好守桶工作。

做好地区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走访入户排查。

东高地街道

天冷心不冷,寒风中社区工作者们接诉即办,及时响应,解决居民身边事、急难事。

万源南里社区有居民反映,社区内饮水机有漏水情况。一米阳光志愿者主动响应,及时铲冰,消除隐患。

万源西里社区居民反映路面有结冰情况,社区迅速联系物业,铲除道路冰面,并排查情况,妥善解决问题。

梅源社区在小花园池塘边装上警示牌,提醒居民不要上冰,注意人身安全。

梅源社区工作者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生活必需品。

宛平城地区

风再大,挡不住宛平城干部、党员、志愿者的脚步,天再寒,熄不灭宛平人联防联控,共抗疫情的决心。凛冽寒风如刀削,冬日暖阳暖人心,宛平城地区始终有这样一群人,在风霜中乘风破浪,为我们保驾护航。

各社区、村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卡口值守、安全检查等工作。

城管执法队对辖区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做好卡口值守、辖区商户检查工作。

瑟瑟寒风中,他们以无畏的坚守,捍卫着广大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成为严寒中的一道道最美身影。再次向风霜中守护丰台的坚守者们致敬!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