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马家堡街道高配置垃圾驿站再添“黑科技”

日期:2021-04-09 10:35    来源: 马家堡街道办事处

字体:     

在马家堡街道玺萌公馆小区内,有个“三高”垃圾驿站——高配置、高颜值、高效率,收获了不少居民的连连称赞。如今,这间绿色垃圾小屋再添“黑科技”,成了马家堡街道的“网红”垃圾驿站。

倾倒垃圾时,最苦恼为难的是什么问题?

估计90%的居民都会回答,不想触碰垃圾桶盖或者拉环。有时垫张纸巾,有时捡个树枝挑盖,尤其在交投厨余垃圾时,把垃圾桶掀开一个缝赶紧扔进去,造成破袋率不高,这些现象虽小,但着实影响着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热情。

马家堡街道新引进的这项“黑科技”则能完美解决这些烦恼与现象。通过在普通垃圾桶上安装人体传感器与挂钩能够实现居民距离垃圾桶1米时垃圾桶盖自动打开,并在15秒后自动关闭,给足垃圾整理、交投、破袋的时间。

自带的语音播报功能实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与方法,电脑与机械的控制使得垃圾桶盖升降速度适中,夜晚的LED灯带自动提供照明。另外,科学测算了垃圾驿站与居民楼的距离,做到人到盖开的同时,异味不扰民,语音播报不吵民。不仅实用,这套系统的全部电量供应都来自于铺设在垃圾驿站屋顶的一块太阳能发电板。

这项黑科技深受玺萌公馆小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家住9号楼的陈阿姨说:“这个感应垃圾桶盖特别实用,有这么好的设备和环境,垃圾分不好类我都不好意思下来扔。”

据了解,这间垃圾分类回收驿站占地少但功能齐全,在这里,垃圾能够正确的分类投放,可回收的废品也发挥了最大价值。

紧盯居民身边的小事,解决好垃圾分类交投的最后一米,就是马家堡街道办事处的大事。这短短的最后一米,关系着垃圾是否能够正确交投,关系着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习惯能否养成,让居民了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种负担,而是真正成为一种新时尚。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