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小座椅大变化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这个老旧小区“上新了”

日期:2021-09-08 15:41    来源: 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

字体:     
  近日,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蒲黄榆第三社区五巷里有了新变化。3号楼、4号楼下小广场内的破沙发、旧椅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组崭新的休闲座椅。街坊们在树荫下的座椅上乘凉休憩,棋友们围坐在棋桌旁对弈,居民们点赞:“小座椅大变化,社区为我们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蒲黄榆第三社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配套建设的休闲场所较少。为了满足休憩、活动、社交的需求,部分居民把家中淘汰的旧沙发、旧椅子留下来摆放在楼下或院中,虽然方便经济,却存在若干问题:“天天风吹日晒,这椅子木头早就糟了,坐着太危险!”“一下雨沙发附近就积水,里面的海绵都沤烂了,净招苍蝇蚊子。”既影响环境卫生,又存在安全隐患,休闲区不能变成大件垃圾场。
  为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在周末卫生日、创卫创城宣传过程中进行走访,广泛征求意见。许多居民提议,是否可以考虑在楼前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安装休闲座椅。经过实地考察,社区党委决定在两楼之间、休闲小广场增设休闲座椅。征得居民同意后,社区统一清运了摆放在公共区域的破旧沙发桌椅,3组崭新的塑钢座椅、棋桌很快安装到位。
  居民的休闲需求得到满足,社区环境卫生显著提升,小座椅给老旧小区带来了大变化。下一步,蒲黄榆第三社区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致织补区域基础设施空白,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