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日期:2021-09-13 16:49    来源: 云岗街道办事处

字体:     

    9月11上午9点,“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田城社区童心集市迎来了50多位“小摊主”。

    前一天,家长就忙着为交换物品消毒、包装,一大早,家长就带着充满期待的小朋友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小玩具、文具、书籍琳琅满目,各个摊都变得丰富多彩,在社区的建议下,家长不干涉孩子的交换,很多小朋友没有报名成为“小摊主”也在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认真挑选,时不时的在感兴趣的物品前停下来,在家已经无人问津的物品,成功地吸引了其他小朋友的目光,小摊主们对于前来挑选的小朋友热情地招呼,社区篮球场变身成为充满惊喜的“淘宝”市场,交易红红火火,很多小摊主对于对方没有合适的交换物品的小朋友,大方地无偿赠送,交到了新的朋友,家长和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既有得到新宝贝的满足,也有旧物有了新主人的欣喜。

    童心集市采取以物换物的方式,曾经孩子成长的伙伴成为其他孩子的新朋友,交换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节俭、分享精神,提高了他们的沟通交流、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了邻里互动交流,达到了资源共享、循环利用、垃圾减量,低碳生活的目的。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