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喜迎国庆·礼赞祖国”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在北宫镇精彩上演

日期:2021-09-30 14:59    来源: 北宫镇政府

字体:     

    9月28午,北宫镇市民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喜迎国庆,礼赞祖国”曲艺专场演出活动,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富有浓郁特色的传统节目吸引了辖区众多曲艺“粉丝”150余人前来观看,大家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开场一段快板百年京城传奇》,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北京琴书第三代非物质文化遗传传承人马熠桥单弦表演艺术家陈娜娜、相声表演艺术家连春建、甄齐等曲艺大咖纷纷献上看家本领,带来了北京琴书《百年长青》、单弦《喜迎东奥的北京人》、相声《辉煌嘹亮唱党歌》及京韵大鼓万里春光》等精彩节目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相声《礼仪漫谈、山东快板《武松打虎》也一一上演。艺术家们声情并茂的演出,逗的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演出现场,快板北京琴书、相声、单弦、山东快书、京韵大鼓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让观众感受并真正欣赏到了中国非遗传统曲艺的魅力该场演出,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风趣幽默精彩绝伦的曲艺盛宴,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北宫镇市民活动中心充分利用我区总分馆制度优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引入社会专业力量,链接区级文化资源,引进了一批高水平、高质量、深受百姓喜爱的文化惠民项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下来,北宫镇市民活动中心还将结合传统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及百姓的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丰富多元的文化惠民活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