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云岗街道养老服务驿站覆盖率全区第一

日期:2021-09-10 15:43    来源: 云岗街道办事处

字体:     

    豆包、枣窝头、酱肘子、卤鸡爪,啥都有,真够全的,价格还不贵。”老人们七嘴八舌地说。9月9日上午,丰台区云岗街道第六家养老服务驿站——朱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正式营业。该驿站为A类驿站,建筑面积300余平米,配备15张床位,有健康评估区、日间照料室、保健按摩室、餐厅、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区,不仅能开展托养、助餐、配餐等服务,还可依据辖区老年人需求上门定制家政服务、物业维修适老改造服务、助医服务等。




    驿站就在家门口,饭菜可口、床位舒服,还有一些适合我们的服务项目,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方便!”朱西社区居民王阿姨说。据了解,行政区划调整后,云岗街道加快推进新转入社区、村养老服务驿站规划建设,朱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能够辐射周边新转入社区、村。“我们强化驿站管理运营,为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朱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运营单位、丰台区康助护养院院长于安安说。目前,云岗街道养老服务驿站覆盖率已达全区第一。



    近年来,云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资源、协调各方,通过购买服务、便民大集、上门助医等方式,满足老人切身需求;开展书画作品展、和谐邻里节、周末大舞台、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适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进街道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强化日常监管,提升为老服务水平;与航天单位及医院对接,加快养老照料中心建设。构建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政策保障为主导、社会化运作为方向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社会福利水平和生活质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持续开展“党徽耀云岗,服务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满足辖区居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向前一步、未诉先办,结合辖区老年人日常生活需要,以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带动精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打造为老服务综合体。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