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右安门街道从严从细做好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2022-05-16 14:11    来源: 右安门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一是宣传引导先行。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进行燃气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发放《致餐饮企业的一封信》,广泛宣传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使用燃气应注意的事项等安全常识,督促各单位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燃气使用流程,强化安全观念,确保安全用气。

二是全面摸排检查。对区域内非居民用户燃气用户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动态台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有供气合同、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进行逐项检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立即督促责任人予以整改,并不定期进行复查抽查,对于拒不整改的单位,依法依规采取行政处罚手段。

三是加强联勤联动。积极联合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案件,形成警示效应,保障燃气安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力量30余人次,检查非居民燃气用户22家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