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新村司法所行政工作系列培训——人民调解篇

日期:2022-09-30 20:17    来源: 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街道专兼职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理论知识、调解技能以及对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和处置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调解员队伍,最大程度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2022928日上午,我所联合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人民调解骨干培训班。

为了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我所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首先由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孟宪红律师对民间债务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读,孟律师对夫妻财产的认定与分割通过法律条文及相关案例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理论课程通俗易懂、接地气,教学方式灵活,通过对日常调解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有效提高了调解员的理论知识。接着,樊家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调解委员会委员王文霞同志讲述了她的调解经历,分享调解的经验,如何通过"情、理、法"进行调解,进行了现身说法,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理论知识,大大提升了对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和处置能力,更有利于今后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

最后,司法所负责人孙启亮强调:此次人民调解员培训,不仅增强了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性,同时也加强了新村街道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中“第一道防线”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