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新村街道党建引领“两新”发展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9-30 20:15    来源: 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体:     

新村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两区”建设,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两新”组织,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发展,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两新”组织负责人、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蔡奇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带领大家全面回顾总结了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还单独总结强调了包括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在内的几件大事。回顾五年奋斗历程,党代会报告总结形成了“七条共同体会”。为今后“两新”组织发展指明方向。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组织党员学习交流,掌握党和政府的最新方针政策。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把更多的业务能收、企业骨干发展成党员。组织党员E先锋系统培训,方便党员组织关系线上线下转接。组织“三会一课”培训,夯实党务工作基础。组织换届培训,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通过培训,让“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熟悉党务、会干党务、干好党务,让“两新”党组织充满活力。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新村税务所和樊家村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所队走进永乐文智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两新”组织复工复产提供法律、税务服务以及防诈反诈等服务,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提升“两新”组织在疫情下抗风险能力,用好相关税务政策。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和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宣传“丰九条”和“1+3+N”政策,设立固定资讯热线,一对一解答咨询。为企业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引导“两新”组织积极落实“四方责任”,“两新”组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健康监测等责任,“两新”员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创城创卫工作,清洁清扫消杀办公场所,主动向街道捐赠防疫物资,43名“两新”员工无常献血17000cc,广大职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8名60岁以上老人成功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有序推进复工复学。

深入开展统战工作,积极创建统战工作示范点,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账,推动永乐文智园统战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开展共青团、工会和妇联工作,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团支部4个和妇联组织1个,凝聚青年职工和妇女组织力量,召开劳动者沟通见面会,加强职工之间交流、职工和企业出资人之间交流。发挥永乐文智园户外劳动者之家功能,关心关爱从事户外工作的保安、保洁、工程施工人员以及快递员等,提供休息场所、热饭热水服务、送清凉等服务,通过群团工作,助推党建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