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小事争吵引发疾病猝死,男子过失致人死亡获刑

日期:2019-08-23 09:53    来源:

字体:     

  近日,丰台法院审理一起因吵架引发疾病导致死亡的案件。
  赵某某与张某某在某底商租赁了相邻商铺。2018年4月,赵某某店铺门面装修安装排水系统,张某某因担心赵某某的排水管向其店面方向排水,与赵某某激烈争吵并互相辱骂、推搡,后发生肢体冲突,厮打在一起。双方停止肢体冲突后,赵某某及其姐姐继续与张某某争吵、对骂,后被劝开返回各自店铺。约十分钟后,张某某在其经营的电脑维修店内倒地不起,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殁年51岁。经法医鉴定,张某某符合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发作死亡;外伤、情绪激动等可以作为冠心病发作的诱因。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某在与被害人张某某推搡、厮打过程中,应当预见自身行为可能会造成该年龄段人员基础性疾病发作,但其不能正确处理矛盾,未能克制行为,对被害人有较为激烈的连续性言语辱骂以及推搡、厮打行为,应当承担过失致人死亡的刑事责任。法院依法对赵某某判处了有期徒刑。
  与人为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遇到问题时,如果和气多一些很多纠纷都可以避免,很多纠纷都可以化解。丰台法院建议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智解决矛盾纠纷。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